跳到主要內容

台南市『安南區』99海產燒烤


台南市『安南區』99海產燒烤

99海產燒烤
店址: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三段99號
電話:(06)246-5189
營業時間:下午五點~凌晨一點(每周二公休)

前些日子身體微恙,出院後,掛心的好友們說要幫我補補身,特地帶我到安中路一家熱炒店『99海產燒烤』,一開始有些疑惑,不是說好要幫我還陽回春,這熱炒店不會太一般般嗎?(臉皮很厚的病人😂)

入座後發現店內非常熱鬧,偷喵別桌客人的菜色、怎麼都像流水席般的豐盛,連擺盤都像在大飯店才會看到的功夫,但是價錢卻很親民,環境算是寬敞,光明几淨這點讓我很舒服,直到點好的菜陸續上桌,大病初癒的我瞬間精神都來了!突然了解好友特地帶到安南區吃這一頓的用意,又是彼此荷包能應付的價位,心裡頓時暖暖的😃就容我用暖暖的心,飽飽的好心情,介紹這家特別的美味。

【黑蒜頭雞湯】

黑蒜頭聽起來好像是新品種 ,其實他就是利用固定溫度與濕度的方式發酵的蒜頭。這樣子的熟成反而讓他的有效成分都大大的提升,抗氧化的效果也更好了。今天喝完不知道會不會年輕一點,哈。湯裡頭還有一些紅棗、枸杞增添甘味,還有秀珍菇跟蛤提鮮,來自左鎮的走山雞肉質也沒讓人失望,經過長時間的燉煮依舊維持著彈性而非一般肉雞的鬆散口感。








【火焰牛肉】

當鐵板端出來的時候,想說火焰在哪裡呢?不會是一般的鐵板牛肉吧?只見服務生將高粱酒淋上鐵板、瞬間點火,酒精揮發剩下的甜味為牛肉增添了額外的風味。因當下我們一群人驚喜連連,忘記錄影拍照,所以來不及紀錄那火光四色的瞬間,最精采的部分,就留給各位觀眾前往品味😁。順帶一提,我們常常會看到某些料理【火燒酒】的手法,其實主要是利用酒精揮發之後剩下的甜味,增添食物的風味,果然視覺和味覺都享受極致!








【催淚蛋】

Fire in the hole ,當然不是GOGOGO裡的催淚彈!這個催淚蛋可是主廚特別炒製的辣醬搭配烘蛋,嗆辣讓人冒淚的的感覺正是名稱的由來。喜歡吃辣的人一定會愛上這道菜,愛吃飯的我們,真想再加點一盤,因為真的是超級下飯。









【月亮蝦餅】

相當厚實的月亮蝦餅,份量很有誠意。沾醬的部分也不是隨便用某個品牌的雞醬來充數,吃得出是特別調製的醬料。雖然個人偏好蓬鬆口感蝦餅,但99的蝦餅脆度不馬虎,能在嘴裡咀嚼出『考、考』的聲音,外酥內軟,真能吃到滿滿蝦肉,也能吃出99廚師大方用心的料理功夫。











【麻香薑爆雞】

這是我最愛的菜色之一,不管去到那個海產熱炒店、不管菜單上有沒有,我都會詢問店家能不能幫我做這道菜,剛好99菜單上有,非點不可!這道菜使用的雞肉是左鎮走山雞,所以收乾之後不會有肉質〝ㄆㄜ ㄆㄜ〞的問題。薑片的口感及味道也是很重要的判定標準,要酥脆如餅、又不能帶苦味,火候的掌控極其重要。這道菜的雞肉吃完的時候,大家還捨不得讓服務員把盤子收走,邊聊天邊配著美味的〝薑餅〞(其實是薑片喔!),內行人都知道,那薑片有多重要😄!





【客家野蓮】

樹子調味算是均衡,不會過度保持水蓮的鮮脆,而錯過樹子與肉絲的點綴,我覺得很可以!


【清蒸龍膽石斑】

龍膽石斑的肉質,老饕都知道。但是我特別要強調照片中、夾起魚肉上緣的膠質,要達到這樣的厚度通常沒有幾十斤的龍膽,是不可能這麼厚的,選材也是主廚來桌邊打招呼時,介紹菜色自豪的一點,懂吃的人都能認同。另外這道菜的調味,不是只有樹子的甘味這麼簡單,淡雅的鹹味及另一股我猜不出來的甜味,構成了多層次的風味,我私心覺得這調味拿來做其他甲殼類料理,應該會很厲害,所以本想偷偷把湯汁打包回家研究,可惜全被要幫我補身的好友們喝光光,連渣都不剩...,看來你們身子都比我還缺補,嗯?!









【特別介紹】

店家剛開幕,在我們等待上菜之前,怕我們久候,特別招待小菜,很貼心。雖是一般常見的毛豆,這裡處理的方式又讓我暖了,這毛豆並不是退冰毛豆拌過調味料又丟去冷藏的那種陽春毛豆,而是主廚特地用辣椒、黑胡椒、八角、蒜碎等炒過。所以這不簡單的毛豆,就算要我加點一盤下酒,或配茶,我覺得不為過。店家說,因為現炒現撈都是新鮮現做,為避免客人久候,所以特地做了小菜招待,店家不怕客人吃的大方程度,在現在的寒冬景氣真是少見,值得我讚揚、感嘆兩下!





說到毛豆配茶飲,這罐【沏氛冷泡茶】特別精緻,一開始是因為包裝吸引我特別點了兩種不同茶種口味,最近聽說還有明星代言,一直都沒機會喝到,在99一次滿足!





最後我要特別介紹文始,讓我驚訝連連的擺盤,不過就是單純的台式小吃,這99主廚怎麼那麼「搞剛」,還特地雕花獻技一番!主廚說,菜要好吃,除了食材新鮮,對料理的講究,色香味元素缺一不可,據說主廚從業以來,一直對擺盤非常講究,也一直都在精進蔬果雕的藝術,因為主廚由衷希望,每位客人來到99吃到他的料理,能讓心情變好,更能覺得幸福快樂。


『原來,我吃到的不只是美味,還是門藝術。』對熱愛美食又熱愛台灣的我來說,這是一家值得我再次到訪的台式料理專賣店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台南[安平區]蝦蝦叫活蝦料理

蝦蝦叫活蝦料理 / 台南安平區食記 鄰近  安平老街, 途經多次這家餐廳, 開幕期間有發現朋友分享他們的文,而且店東好像換好幾手,不知道新東家手藝如何,還要擔憂自己口袋不夠深,台北那筆總是不撥給我,所以 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。 是緣份 吧! 七月份適逢暑假,朋友因蝦蝦叫 生力啤酒10元暢飲 的促銷活動誘人,邀約一起前往宵夜,於是開啟我與蝦蝦叫之緣。 記得第一次到蝦蝦叫,點了 剝皮辣椒雞湯 和其他三樣小菜,調味和口感出奇美味,讓我留下深刻印象,內心默默將蝦蝦叫歸類為『 是間可以讓我好好放鬆吃飯的店 』。 某天又在 蝦蝦叫臉書粉絲專頁 看到介紹影片,片中 經理特別提到 酒香花雕蝦 ,讓我產生濃厚的興趣,於是近期藉著與朋友聚餐的名目,再次前往蝦蝦叫用餐,驚訝的是,連同行友人都覺得餐點好吃。 『我覺得,吃飯是非常重要的事!』   幾次不錯的用餐經驗,真的會讓人在剎那間感到幸福。因為美食,除了是味蕾享受、心靈解放,更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譬如說,你約了我,或是我約了你,我們才能一起在蝦蝦叫舒適寬敞的空間,菜香四溢的環境,閒話家常,聊聊過去、說說未來,以及好久沒被深掘的內心世界,美味關係,因此而起 。 每天晚上7點~9點 ,有來自國外的專業舞者與樂團輪番表演,這大概是目前台南唯一可以吃飯、還可以與外籍藝人互動的活蝦餐廳。據說包場五桌以上,還有不一樣的專屬表演,這倒是燃起我的好奇心,想約兩下五湖四海好友,或是湊一下路人甲乙丙的慾念,好讓我一窺究竟,到底是甚麼 史貝秀 ? 這裡的泰國蝦都是現點現撈 , 我趁亂跑到蝦池一探究竟,水質保持算好,清澈透明幾乎沒看到雜質,這讓愛吃蝦子,又怕吃到不新鮮蝦子的我來說,整個對蝦頭的食用封印瞬間解除! ( 😺 露露小姐小教室: 因蝦的胃在蝦頭,不乾淨的水質或雜質,容易藏在蝦頭中,若未被蝦子消化,吃的人就容易引發過敏。) 蒜泥白肉。 這道餐廳或小吃店攤常見的菜色,也是我必點的小菜,每家餐館的差異,就在於淋在肉上的醬汁。譬如,楠西梅嶺的餐廳,就會以當地出產的梅醬入菜,屬酸甜口味。蝦蝦叫雖然是餐廳常用的